饮酒可以导致鼻炎发作

2008-04-08 00:00:00 来源:

  饮酒可以导致鼻炎发作
  酒在某些中药方剂中还能作为药引子使用,以及把中药泡成药酒成为保健品,更是常见。其中的道理是发挥了酒的发热与刺激作用,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提高了中药的疗效。但是,这种刺激作用不是对所有的人都是有益的。血管运动性鼻炎是鼻粘膜自主神经功能紊乱性鼻病,对外界刺激非常敏感,气候变化如温度、湿度的突然改变可引起发作。
  一些人在夏季发作严重,大多数患者则对冷空气反应敏感而冬季发作频繁;烟雾、粉尘、洒精、油漆、染料及其它化学物品的污染也可诱发本病。你在饮酒后,血液循环加快,导致鼻甲内毛细血管扩张,血量增加,使通气受阻,引起一些神经肽介导下发生和鼻粘膜副交感神经系统对这种刺激的过度反应,使你出现了鼻塞、打喷嚏、流鼻涕等病态。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